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向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亮剑出击”

时间:2019-11-01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前期开展自查,我们发现虽然在接待大厅等区域公布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和举报渠道,但还是有部分当事人不知情。为此,我们专门印制了廉政监督卡,并在法院立案环节随卷提供给每一位当事人……”在郎溪县纪委监委召开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研座谈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

为切实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靶向出击,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县纪委监委深入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出台《关于集中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方案》,通过紧盯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4大类19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倒逼责任落实。

“在自查的基础上,我们要求各个单位认真查摆和梳理当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并逐一登记造册,形成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对可以整改的问题,一律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则倒排工期,按计划逐项整改,切实提高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县纪委监委还研究出台了《关于信访件的督办催办暂行办法》,按期对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提醒,按季度对长期压信不办的或者未按规定程序办理的进行通报,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接下来,我们还将对全县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同时,以此为突破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查找、整治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提高治理效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