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初心融入忠诚 使命彰显担当

时间:2019-10-31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李夏同志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英勇无惧、不怕牺牲,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看齐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

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李夏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深入抗灾一线舍身抢险救援,33岁的生命永远的留在了那一片他热爱的土地上。李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那句“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铮铮誓言,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的信仰之歌。

将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夏的笔筒上有两句话: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他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铁面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忘我工作,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在“讲重作”“讲严立”“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严强转”专项行动中,以身作则,通过组织开展“以案释纪”、违纪党员干部“现身说纪”等方式,教育身边党员干部,起到警示教育的显著效果。他不惧艰险、不畏牺牲,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不退缩,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依然心系百姓生命安危,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宗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李夏参加工作十余年来,心系群众、勤恳务实,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在入户走访的乡村小路、脱贫攻坚的田间地头、监督执纪的工作一线,都有他勤快忙碌的身影。“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群众口头禅。李夏一直奋战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工作交给李夏就很放心。”成为领导和同志们的共识。他在调任荆州乡纪委书记后,始终坚持按原则办事,敢于动真碰硬,忠诚守护群众利益。

初心融入忠诚,使命彰显担当。“李夏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是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纪检监察队伍的要求,以李夏为榜样,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畏艰苦、勇挑重担,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上,严格监督执纪执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主责主业,全力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生如夏花永不凋零”。李夏同志对党忠诚,始终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为民服务赢得了群众褒奖和赞誉,用英勇牺牲兑现了铮铮誓言,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树起了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 丁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