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强实施稳落实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您好,我们是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下您家粮补本近期的打卡情况……”日前,十三届怀远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三个巡察组对八个乡镇及166个村和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在强化组织实施和做好“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巡察工作的力度、深度和效果,形成了“规范化、大联动、强震慑”的巡察工作格局。

结合工作实际,该县及时修订《十三届怀远县委巡察工作全覆盖方案》,对巡察范围、巡察对象等逐项进行调整,编印《巡察工作资料汇编》,对巡察准备、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整改等环节进行细化规范,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完善巡察办组织结构,下设综合文秘科、督查指导科,全程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从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中挑选涵盖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务等多领域人才共150人进入县委巡察组长库和人才库,组建起一支由150人组成的巡察人才队伍,坚持每一轮巡察前集中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巡察人员的监督能力。此外,在巡察工作中及时成立以各巡察组组长任书记,副组长任纪检委员的临时党支部,强化理论武装和党规党纪教育。

“为确保巡察队伍思想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在巡察结束后,由巡察办组织人员采取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执行六项纪律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情况开展后评估工作,实现监督的再监督。”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志松介绍道。

该县注重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巡察结束后不断压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定期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集中约谈会议,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各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指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同时,适时开展回访,对照反馈问题逐一销号,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约谈提醒,督促重新整改。截至目前,十三届县委前六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250个,目前已完成整改1062个,通过整改清退收缴各类违规违纪资金589万余元。(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