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夏花绽放 榜样永存

时间:2019-10-28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23日,中宣部追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收听收看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不畏基层艰苦的干事之心,学习他敢于向腐败亮剑的斗争之心,学习他心系百姓的公仆之心,学习他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李夏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生动的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基层党员干部汲取力量的榜样。

不畏险情护百姓。绩溪县是台风多发地带,在2018年6月29日,长安镇大源村突发特大洪水,当时还是长安镇纪委副书记的李夏接到任务赶赴该村,排险救灾,双脚泡肿不自知。今年8月10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李夏参与抗台救灾行动,不畏洪流的威胁,在帮助下胡村村民转移物资,护送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但谁也没有想到因山体塌方引发的泥石流带走了李夏的生命。

深扎基层书无悔。李夏扎根基层,一干就是8年,走山路、下地头、访百姓,听困难,由“城里娃”彻底变成了“乡里人”。李夏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钉钉子的精神干事业,怀爱民之心、守为民之责、谋富民之策、办利民之事。与家人聚少离多,多次面对回城诱惑,仍能坚守基层,逆风而行,8年坚持,改变很多,不变的是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敢于亮剑促清正。李夏对于纪检监察工作从不马虎,对违纪行为严肃处理,从处理拉票选举20多次的谈话,让村干部心服口服接受组织处理,从追缴违纪款,与干部谈心,帮助申请分期还款,种种例子,不胜枚举。李夏在担任长安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时,参与处理问题线索75起,立案审查26起,处分26人,李夏到荆州乡担任纪委书记后,在半年时间内就办结了6起审查调查案件。虽然是在乡镇纪委工作,在处理违纪问题时,却敢于硬碰硬,敢于“唱黑脸”,敢于较真,“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是他内心的真实写照,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和担当。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民幸福、中华民族复兴,无不需要像李夏这样的深扎第一线、勇于担当的干部,用胸怀装下初心,用肩膀扛担使命。李夏已去,而他留在高杨村山上的夏花,却依然璀璨的绽放着;他立起的榜样,却永存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中。生如夏花,绽放平生;世间楷模,榜样永存!(砀山县纪委监委 蒋锋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