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学习榜样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0-28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夏的生命虽然定格在33岁,但他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李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前进的动力。”这是全椒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完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电视节目后对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发出的感慨。

连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积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认真学习李夏先进事迹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结合起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看收听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生如夏花》、中宣部追授李夏“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等,他如火一般的奉献精神感染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在危险来临之时,李夏想到的依然是群众的安危,他不惧艰险、奋勇向前,展现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忘我、什么是担当,用美好的青春诠释初心和使命。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给我们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带给我的是无限的动力。”县纪委监委组织部于戈辉说道。

“李夏用生命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惋惜他的生命短暂,更敬佩他的‘山核桃’精神。”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施璐表示,要像李夏那样,将“山核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讲好正风反腐故事。

“观看完‘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后,李夏的事迹和精神让我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基层纪检信访干部,我们要加强学习,增强自身本领,锻造自身过硬业务素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县纪检监察信访室主任说。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以李夏先进事迹为指引,鼓足干劲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投身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聚焦专项整治重点,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出的热情汇聚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