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减负不减为 松绑不松劲

时间:2019-10-28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因开展工作方式简单、审核把关流于形式,导致不符合条件的申请被批准,损害了国家和群众的利益。此时此刻,我感到万分悔恨,今后一定会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要求,切实把好审核‘关口’……”近日,郎溪县涛城镇一名干部因不作为受到处分,在收到处分决定书时,发自肺腑地作出自我检讨。

为确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落实到位,防止减负“变质走味”,成为基层不作为的“挡箭牌”,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松绑减负后“打折扣、软作为、不作为”等问题。

据悉,县纪委监委按照“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的实干导向,坚持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先后研究出台《郎溪县治理“为官不为”行为办法(试行)》《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等规定,严格规范治理不担当不作为、庸政懒政怠政等“为官不为”行为,着力整治空头承诺、推诿扯皮等问题。

“基层减负,减的是负担,不减的是责任。减负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实现便民、利民、为民。”在谈到“减负”后如何加强对干部干事创业的监督,飞鲤镇纪委书记江正兵深有感触,“今年以来,我们乡镇纪委仅针对党员干部不作为问题就已经查处了3起。”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结合发生在本地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编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教育读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受教育、自觉转作风。同时,通过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增加明察暗访频率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推诿扯皮等不作为问题,一律依纪依法严肃处置。

“实行基层减负,确实能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跳出来,从重复检查、多头检查的‘紧箍咒’中解脱出来,但是减负并不是简单的一‘减’了之,也不是降低工作标准。我们要挤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水分,增加实干担当的养分,坚决防范松绑减负后‘打折扣、软作为、不作为’等问题出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