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多措并举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时间:2019-10-28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多举措探索优化信访件办理方式,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纪委监委信访室充分发挥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在建强传统信访主渠道基础上,构建“线上+线下”信访举报网络,在6个乡(街道)和40个行政村(社区)设立信访举报电话公示牌,公开举报电话号码及受理事项,方便群众监督举报。同时,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开门接访、基层下访、入户走访”活动,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自开展活动以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接访31人次,下访15人次,受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5件。1-9月共接收信访举报157件(次),同比增长76%,其中,本级接收39件(次),上级转办交办118件(次)。其中,网络举报83件(次)。

精细筛查规范处置。区纪委监委班子带头包案督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和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切实把信访举报问题解决在基层。对可查性较强问题线索由分管领导、案管室、纪检监察室的联席会议进行研判转办,对疑难的信访件经初步研判、联席会议研判后报书记办公会进行研判后办理,进一步精准识别筛选问题线索和分流办理处置疑难信访问题线索,严格规范信访拟办呈批流程。1-9月,全区处置问题线索44件次,其中,转立案26件次,初步核实40件次,谈话函询4件次,了结16件次。

加强学习整合力量。不定期组织乡(街道)、派驻(出)机构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业务培训班,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适时整合片区协作执纪审查力量,同步出击进行取证,确保调查准确性、时效性。同时,提请审理部门提前介入,就案件的调查、证据、定性等方面形成基本判断,使案件能够快速突破。对群众反映强烈、证据确凿、可查性高的问题线索按程序处置直查快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今年1-9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6件,处分33人,挽回经济损失135.59万元。(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