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夏先进事迹引发网友热议:走完他未走完的路,完成他未做完的事

时间:2019-10-29 14:39    来源:中央纪委国际监委网站     分类:观点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李夏,这样一个响亮的名字已被我们熟知。泪湿眼眶、深受感动、触动心灵、激励自己......这是网友读完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乡纪委书记李夏先进事迹报道后,发出的源自内心的真切感受。生如夏花,李夏以绚烂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向英雄学习,完成好英雄未竟的事业。

初心:融入基层挑重担

懂老百姓的话,更要懂老百姓的心。李夏说,看到基层群众脸上有笑容了,他就开心。从一个城里娃,成为一个深扎基层8年的好干部,李夏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他永远和人民群众一条心。

网友“小玲子”: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这是李夏基层工作的写照。走访贫困户、筹资金修路、处理信访案件、耐心走访、整改落实……一桩桩一件件,全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

网友“沅江黎玉环”:李夏的事迹让我热泪盈眶,也让我懂得扎根基层的工作,不是一次简单的就业选择。努力为民办实事,不是简单的完成工作任务,李夏的先进事迹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网友“丽州廉心”:没有平时的为民情怀,就不可能有危急关头的挺身而出,这是李夏牺牲后给我的最深切感受。李夏的生命定格在33岁,留给我们的却是永恒的思念。

网友“ffcy”:李夏从一名“城里娃”转型为“农民的儿子”,全身心服务群众,与群众共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好做细做实每件事,用行动生动展示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价值。

网友“花乡相豫”:8年来,李夏怀揣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不懈的奋斗精神,学方言、忙脱贫、战风雨,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在绩溪大地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绽放:危难时刻显身手

“下胡家村土地庙这里塌方,树倒下来把路拦了,电线疑似被打断……”2019年8月10日,16时25分,暴风雨中,李夏在微信群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令无数人痛惜的是,这竟是他人生发出的最后一条信息。

网友“向阳而生”:李夏同志临危受命,勇于担当,在乌云密布、狂风怒吼、暴雨如注的抢险救援中,挺身向前、义无反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

网友“LWLIUWEI”:办公室门前的“工作人员去向牌”上,李夏永远停在了“下村”的那一格,他用热血忠诚架起了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纽带,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立起了一道永远的丰碑。

网友“恍如忆梦”:李夏,如同夏花绽放在基层,燃烧热血和生命,在最美的年纪如同秋叶掉落,留给人们无尽的哀思和惋惜。李夏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存。

网友“天蓝”: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潸然泪下,33岁年轻的生命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土地,他坚守初心使命,在关键时刻用生命践行了入党誓词。

网友“wangjunwei”:“山体塌方、洪水、山火,只要群众有危险,李夏就会往前冲。”这是熟悉李夏的人对他的评价。33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击超强台风的第一线。李夏同志甘于奉献、勇于牺牲,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脊梁。

明灯:照亮同仁继续前行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李夏6岁女儿弹奏的一曲《送别》催人泪下。追忆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沿着他的足迹,走完他未走完的路,完成他未做完的事。

网友“妮斯星娃”:碰到了“牛脾气”的程本祥,李夏找到工作方法,带着真情走进了“牛脾气”的心。纪检监察人要学习李夏的这种精神,往深里、实里干,像啄木鸟一样维护党的纪律,以赤子心守护百姓利益。

网友“瑾口玉言”:读着李夏的事迹,亲切与悲痛一起朝我袭来。同样在山区、同样的岗位、一样的年纪、一样的理想……大山深处,我朝着李夏所在的方向仰望,英雄无言,为我指明了人生的奋斗方向。

网友“彭俊华”:曾受李夏帮助的村民冯兰香一说起这位年轻干部,眼眶刹时就红了。看到这里,我也抑制不住流出的热泪。同冯大姐一样,我也舍不得这位用心用情为民干实事的好干部。作为党的干部,我要向李夏学习和致敬。

网友“粒粒橙加幂”:李夏的事迹感人至深。同为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心情异常沉重的同时,我要做的就是把李夏的榜样精神传承下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和使命。

网友“小儿欢雀”:看完李夏的事迹,我已泪眼婆娑。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的爱人是一名乡镇干部,我们都应该向李夏学习,学习他甘于清苦、甘于奉献的精神。

网友“虔心采茶人”:身为党员干部,我要学习李夏的实干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行动、实际效果、群众利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