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 相伴廉洁好“风景”

时间:2019-09-30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美景,不只是存在于令人憧憬的自然之旅中,也存在于“办公室”一族的身边。打开宁国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电脑,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廉政屏保映入眼帘,为大家送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该市纪委监委联合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双学双联双评展、廉政屏保进机关、打造廉洁风景线”系列活动。双学,即将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硬制度”与学习中华优秀传统廉洁“软文化”有机结合;双评,即评选出广大党员干部撰写的高质量廉政箴言警句和本地书画家、摄影家的优秀书画摄影作品,用以制作廉政屏保。截至目前,已利用原创国画、摄影和漫画等制作3个“月历牌”系列及8张廉政屏保,并在市直单位进行推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纷纷在自己的电脑上设置使用。

“8张廉政屏保的制作原素材均来源于征集的优秀摄影作品,选取了我们身边的美丽景色,如春天百花齐放、夏夜喷泉纳凉、金秋万物丰收、冬季白雪皑皑等,意在以大美河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国画系列则选取了象征正直、气节、廉洁的松、竹、莲等植物进行创作,漫画系列以生动形象的手法‘漫’说纪律规矩,同时,我们又将廉政箴言警句嵌于其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节假日期间坚决抵制‘四风’。”在谈及创作此次廉政屏保的初衷时,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摄影系列风景宜人,国画系列极富象征意义,漫画系列活泼生动,我都很喜欢,还准备给家里的电脑也配上廉政屏保,把廉洁理念带回家……”“廉政屏保既实现了摄影、绘画和书法等作品的本土化,体现出宁国地方特色,又将廉政宣传教育的思想性、人文内涵的艺术性和视觉效果的观赏性有机统一起来,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廉政屏保一经推出,便广受党员干部的好评。

据悉,今年国庆节期间,该市还将举行廉政书画展及廉政“百米书画长卷”现场创作活动,除展出100幅书法、美术及摄影作品外,还邀请本地书画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廉洁主题当场进行创作,并邀请广大市民前来观看,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同时,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