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坚持治“小病”防“大病”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

时间:2019-09-30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肥东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工作,拧紧日常监督管理“发条”,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严格标准要求,梳理好“谈什么”。下发《关于规范批评教育类谈话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区分谈话提醒、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细化谈话程序、谈话重点及结果运用,统一制作《廉政谈话记录簿》,明确“四必一务求、四要一不得”具体要求,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谈、思想作风问题必谈、廉政勤政问题必谈、用人失察失误问题必谈,务求指导、批评、提醒到位,谈话对象问题情况要说清、问题认识要深刻、问题根源要找准、问题整改要到位,不得隐瞒、编造、歪曲事实和回避问题。

整合谈话形式,解决好“怎么谈”。围绕党员干部履职用权各环节,积极采取任前廉政谈、日常提醒谈、苗头警示谈、问题诫勉谈、动态跟踪谈等形式,切实发挥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作用。坚持“凡提必谈”,定期组织新提拔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构建派驻机构廉政约谈制度,每半年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一对一”提醒谈话,对巡察督查、日常监督、信访举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督促整改,起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效果。

全程跟踪问效,落实好“怎么改”。强化谈话结果运用,坚决纠正“谈完就过关”等错误认识,紧扣事前、事中、事后环节,建立健全“谈话-反馈-整改-完善”机制。实行“谈话回访”制度,定期听取回访对象本人或所在单位意见,重点了解谈话对象对谈话内容或所犯错误的认识及整改落实情况;对诫勉谈话对象,建立一人一册“监测预警”台账,动态跟踪分析,逐一开展“谈话回访”,确保“小病”常提醒,“大病”难冒头。(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