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直查直办 严查快处 从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9-09-30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诊治,通过直查直办扶贫领域案件,推动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共直查直办扶贫领域违规违纪案件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通报曝光4人。

县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会议、机关干部会议和各镇(园区)纪(工)委书记工作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对于常规巡察、专项巡察以及日常监督、专项治理中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安排纪检监察室和党风室分别深入镇村,强化直查直办。党风室每周调度直查直办案件进展,制作案件进展情况表,时刻掌握案件查办情况。在线索处置方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注重容错纠错,正确区分工作过失和有意为之、一般失误与严重失职等方面的区别。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对扶贫领域案件严格把关,既重效率、更重质量。对于严重违规违纪的,特别是敢于向扶贫资金财物“伸黑手”的,坚决严肃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扶贫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