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名厅级干部被查;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专项整治

时间:2019-09-09 17: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9月02日—9月08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召开市国资委党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集体谈话会议

日前,合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市国资委党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集体谈话会议。会上通报了十一届合肥市委第六轮巡察市属国有企业以及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

合肥市公安局副调研员张国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公安局副调研员张国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专项整治

日前,淮北市纪委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清理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从9月初开始,持续至10月底,分为自查自纠、抽查督查、建章立制三个阶段。整治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

宿州

宿州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警务督察大队主任科员冯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宿州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警务督察大队主任科员冯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阜阳

太和县清浅镇党委书记赵玉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太和县清浅镇党委书记赵玉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暨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

9月4日,淮南市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暨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滁州

为上半年28个扶贫领域案件出具“体检报告”

近日,为推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稳步提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质效,由滁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对2019年上半年全市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件开展复查,逐案反馈存在的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到位。

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盛必龙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对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盛必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盛必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工作调动、职务晋升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盛必龙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毫无纪法观念,毫无敬畏之心,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大搞权钱交易和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涉嫌职务犯罪,严重败坏党的形象,毒化单位政治生态,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盛必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通报三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一、来安县副县长郭永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滁州南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国栋,南谯区乌衣镇人大原主席梁建喜(副县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三、来安县半塔镇人大主席陈金城(副县级)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力量就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对市财政、人社、税务等主管主责部门进行了一次专门监督检查。

马鞍山

马鞍山慈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书记郎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慈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书记郎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

市委第八轮巡察发现问题256个

日前,芜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中旬至8月中旬,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等18个单位开展了巡察。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844人次,受理信访举报29件次,发现问题256个,发现问题线索50件。

官方微信公众号“芜湖纪检”改版换新颜

日前,“芜湖纪检”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新改版。内容板块进行精简、调整后,包括新闻发布、网上预约、信访举报、往期查询等11个子栏目,更加贴合受众体验,能以更直观和便捷的方式将信息展示给受众。

铜陵

召开线索排查暨中层以上干部会议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召开线索排查暨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不断提高处置质量和效率。

安庆

十一届市委第五轮、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8月26日至9月3日,安庆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市委宣传部等21个市直单位、安徽华茂集团等7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标志着十一届市委第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和第六轮市属国有企业巡察工作采取常规巡察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于2019年3月8日启动,市委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28个单位及26个村居开展为期近5个月的巡察,共发现问题814个。

开展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后评估

近日,安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关于对市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的实施办法(试行)》,并首次组织对市委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后评估。

怀宁县水利局党组成员董权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怀宁县水利局党组成员董权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