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 全员培训实战练兵 锻造高素质纪检铁军

时间:2019-09-02 1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虽然也多次学习,但这样权威性高有深度的解读还是第一次,对我们下半年的工作有很高的指导价值”。日前,县纪委监委开启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全员培训集中学习月,在培训间隙的交流研讨时,一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这样谈道。

全员培训工作已经是县纪委监委今年开展的覆盖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第四期集中脱产培训。本期培训主题为学好用好中央纪委培训课程,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为进一步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的新形势新任务,尤其监察委成立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依托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开展全员脱产培训,在深化业务学习同时,接受人文素养熏陶、了解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转变思维观念,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针对借助新媒体扩展培训平台,利用碎片时间,开启线上全员培训,以“每旬一读”活动为基础,以自媒体平台为载体,实时发布政策动态走向、学习新理论、借鉴好做法、复制成功经验,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在集中培训同时按需订制培训套餐,一方面解决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审查调查能力不足等问题,分批次抽调派驻机构和镇级纪委纪检监察干部跟班轮训、以案代训、巡察练兵,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另一方面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人员更新快问题,青蓝结对、以老带新,一对一指导,全链条式着重培养青年干部。

随着培训计划的逐步实施,年轻干部显著增多、干部能力素质参差不齐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新进年轻纪检干部经过业务培训和跟班锻炼后迅速成长为办案骨干,发挥了重要作用。(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