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给每封举报信装上“跟踪器”和“安全网”

时间:2019-09-02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组织深入24个乡镇(街道)和6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进行检查,了解信访举报件的登记规范和安全保密工作。

全面梳理,全程监督。为进一步严格信访举报受理、处置工作流程,有效管控风险,谯城区纪委监委对照实际工作,全面梳理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让举报件从接收、拆封、登记、拟办、流转、存储各个环节都受到监督制约,严防信件丢失泄密等问题发生。

量身定制,细致分类。谯城区纪委监委为乡镇(街道)和协作区分别量身定制“对账、查账、销账”登记本。乡镇(街道)的细化为上级转(交)办、来访、重复访、自办件4类登记本,而协作区整合为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移送信访举报件及问题线索对账、查账、销账登记本。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 原则,对每一件信访举报,统一登记造册、贴码编号,对应录入要素。

实时跟踪,定期抽查。谯城区纪委监委对信访件的登记办理情况进行实时跟踪,重点了解是否按照规定时限登记,登记是否规范详细,内容是否准确无误。每半年对乡镇(街道)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开展随机抽查,抽查数量不少于登记总件数的三分之一,对少登错登漏登等问题进行通报。

掌握每一件信访举报件的来龙去脉,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给每封举报信装上“跟踪器”和“安全网”,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也是对每一位举报人的尊重。(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