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多措并举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9-02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要求,通过业务培训、现场教育、“以赛促学”、“以干代训”等形式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淬炼政治站位够高、业务素质够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政治工作,所以我们必须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强化再强化’。”据该区纪工委负责介绍,近期他们组织区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接受一次精神洗礼,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生动讲解、感受崇高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担当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切实围绕职责定位,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同时,该区纪检监察干部还充分利用“指尖上的课堂”及时充电学习,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自学“安徽纪检监察”“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学习强国”等学习内容,既巩固了党纪法规知识,又及时了解了时事政治等新思想新动态。在个人自学的同时,区纪工委还采取跟班学习、以干代训、跟案锻炼等形式,不断强化实战运用、巩固学习成果。今年以来,该区已选派8批12人次参加市纪委集中培训、审查调查等。

“纪检监察干部并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区纪工委负责同志说,“这就要求我们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的同时,还要坚持从严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今年以来,该区已查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2件,党纪处分1人,有效警醒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正心正身、自警自律。(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