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考学结合”让干部培训教育 “常在线”

时间:2019-09-02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学习必须要做到知行合一,学是前提和基础。学不深学不透,工作是不可能干好的。我们搞闭卷测试就是为了强化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用一体,学以致用,提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弋江区澛港街道纪工委书记说道。街道以“每月学习日”为契机,组织街道纪工委全体成员和村居纪检干部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通过知识测试的方式,切实提高纪检干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  

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主要是《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中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题型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四种类型,对于测试结果不合格的,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一次补考,补考再次不合格的,将由单位主要领导对其进行约谈。

一直以来,弋江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岗位练兵等方式,让基层纪检干部锤炼过硬本领。今年以来,按照培训全覆盖要求,组织开展了纪检业务培训7次,累计参训280余人,通过多轮次、多角度的组织纪检干部参加培训,增长了眼界,提高了才能,成效明显。(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