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六个一”活动 助推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掀起热潮

时间:2019-09-02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曾经和李夏同志共事7年之久,在我们眼中,他虚心好学、踏实肯干、忠诚担当;在老百姓眼中,他热情亲和,对贫困户是发自内心的关爱。”在近日召开的绩溪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交流会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胡念平向大家述说着记忆中的点点滴滴,不时哽咽。

为切实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出的热情汇聚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该县结合实际,研究出台《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六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向英雄致敬,以榜样力量引领前行,切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结合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推进会,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专题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英勇无惧、忘我奉献的精神,号召大家将李夏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格发扬光大,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见行动。

开展一次集中“法纪夜学”活动。结合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的开展,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集中收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文稿,结合工作岗位,做到学思践悟、悟懂弄通、练好内功,学习李夏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及勤学善思、爱岗敬业的精神,切实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迅速成为监督执纪的行家里手,以适应新任务新要求。

开展一次学榜样走访活动。结合扶贫走访、百名干部联百企等活动,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活动,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开展一次集中交流研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乡镇纪委书记、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徽州学校纪委书记和委机关以及县委巡察机构干部开展一次向李夏同志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围绕“学什么、如何学、怎么做”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开展问题检视,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总结和挖掘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介,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广泛深入宣传,组织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宣讲,进一步营造全系统上下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活动。计划9月下旬,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中开展“迎建国七十周年”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学习李夏同志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和业务素养的优秀品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为恪尽职守、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夯实理论基础。

“英雄虽逝,精神永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化悲痛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精神动力,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争做李夏式好干部。”绩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