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剑指18家单位

日前,蚌埠市淮上区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启动。本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对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投资促进局(招商服务中心)、区财政局(金融监督管理局)、区发改委(军民整合发展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发展公司等18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本轮巡察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察)检查整改及行业领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首次将是否扎实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为主要内容的大讨论活动情况纳入巡察范围。

巡察主要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民主测评、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材料、列席会议、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等开展工作,并对重点问题采取听取专题汇报、约谈、实地考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广泛收集和听取意见建议。巡察实行组长负责制,副组长协助组长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保证反映的问题事实清楚、内容真实、材料完整、结论严谨。

巡察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规定,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要求巡察组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格保密纪律、严格请示汇报制度、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实行巡察人员考评及后评估制度,组织巡察办对巡察组人员日常巡察工作及出勤情况进行抽查考评,考勤结果及请假情况、履职情况作为年度工作人员评选评优的参考依据。同时,在巡察期间或巡察结束后,巡察办采取向被巡察单位问卷测评、调研了解等方式,对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组织开展后评估,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对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作出综合评估。(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