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多举措激励干部敢为愿为会为

时间:2019-09-02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张主任,48名扶贫领域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党政务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登记表》、回访教育记录、所在单位评价意见等材料我已再次一一进行了核对。”广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李磊正在对回访教育档案进行整理归档。

近年来,该市从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入手,通过搭建“敢为”平台、激发“愿为”动力、提升“会为”本领等方式,多措并举激励干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大力营造敢干事、想干事、会干事的良好氛围。实施干部“暖心回访”行动,便是其中一项措施。

“我们探索建立科级干部监督‘大数据’电子信息库,全面收集汇总全市1200多名科级干部监督信息,着力发现和纠正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自律的问题。”“我们严厉整治干部‘为官不为’,强化问责追责,建立问题线索快速核查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有关规定,2019年以来先后调整了4名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领导干部。”针对如何为干部搭建“敢为”平台,实现“严管+厚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我们还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认真执行《关于对党员和公职人员侮辱诽谤威胁诬陷行为的查核处理办法》,推行信访举报‘双查’制度,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鼓劲。”

同时,就如何以“鼓励+鞭策”措施,激发干部“愿为”的强大动力,该市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通过15条具体措施,激励干部轻装上阵、担当作为。建立健全公开公平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科学合理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树立“有为才有位”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落实“五个优先”,比选择优推荐干部。

如何提高干部“会为”本领也是值得思考的重要课题。“我很怀念也很珍惜这一年的时间,在跟班学习期间,我主动参与、深入思考,在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宣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跟班学习一年的年轻干部张豆感慨颇多。

据悉,该市将“理论+实践”落在实处,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领导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弘扬奋斗精神专题研讨班,鼓励大家走上“万民党员进党校”讲台,选派优秀年轻专业干部到省、市对口部室跟班学习,抽调年轻干部到监督执纪工作一线进行实践历练等方式,帮助大家见世面、经风雨、增才干,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