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切实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时间:2019-08-29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作为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的有力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转化,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查实情,做好调研成果交流。驻厅纪检监察组始终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聚焦纪检监察主业结合起来,紧扣基层党组织如何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问题,深入两家综合监督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精心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发现的突出问题、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等调研成果,形成了有思考、有深度、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思考,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深刻剖析原因症结,研究提出推进工作的硬招实招,做到调研成果可借鉴、可运用、可共享。

出实招,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在深入一线、摸清实情的基础上,查找梳理出基层党组织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理论学习“只入脑未入心”、履职尽责“只挂帅不出征”、责任落实“只留痕不留心”等问题,在履行监督责任方面仍然存在“不愿抓”“不敢抓”、“不会抓”、“难抓好”等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成因,分别从强化思想引领、厘清责任体系、狠抓责任落实、建设纪检队伍四个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并将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分别向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党组发出监察建议。确保问题查找全面真实,原因分析客观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管用。

求实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驻厅纪检监察组在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下功夫,抓紧落实,紧盯不放,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制定调研成果转化工作方案,将调研成果转化工作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细化为及时反馈调研成果、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培训、建立交流联络机制等4个方面12项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在逐项盯住落实的同时,抓紧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干实绩实效践行初心使命。(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