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抓早抓小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9-08-29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王某某身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敏感性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作风慵懒散,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经县委研究决定,给予王某某同志诫勉谈话并全县通报批评”。这是近期县纪委下发的一期领导干部违反会议纪律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

今年以来,歙县坚持抓早抓小,从会风会纪、上下班纪律等小事小节抓起,从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成效抓起、重点对“人浮于事、慵懒散拖”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关,有效维护了该县良好的政治生态。

日常教育强素质。出台《关于加强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利用徽州传统文化资源,打造徽州府衙博物馆、陶行知纪念馆、王茂荫展厅等干部政德教育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传统文化滋养。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定期举办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县纪委把督查中发现容易犯的小毛病、小问题及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纳入“歙州清风”宣讲内容开展宣讲,同时,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今年以来已受邀对人社局、交运局、杞梓里镇等单位开展宣讲8期。组织拍摄首部警示教育片《忘记初心 背弃信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监督管理促规范。组成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查组对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结果全县通报;效能暗访组对上下班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存在“人浮于事、慵懒散拖” 问题的5名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并全县通报。连续开展“民主评议百名岗位负责人”活动,共对9名不满意的岗位负责人给予免职。针对选派帮扶干部履职不力问题,制定《歙县选派帮扶干部召回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召回情形、程序和管理。修订完善《歙县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对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职的干部进行相应的问责,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提拔重用及目标管理考核奖挂钩。对扶贫工作中存在官僚主义的1名乡镇主要领导、3名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纪委书记进行岗位调整。

以案促改抓提升。针对王某某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县委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请假制度、入场秩序、会场纪律和会议效果等要求,并强化督查问责。县林业局党组以歙西国有林场问题为典型,在全县林业系统开展一次作风整治专项活动,林业干部精气神得到较大提高。以扬之河沙石加工场整治为契机,对全县54家沙石加工场进行全面整顿,练江上游的19家列入第一批关停对象,现已全部关停,剩下的逐步整改完善,全县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提升。(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