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对标先进典型 守好初心践行使命

时间:2019-08-29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交流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监察委员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追授李夏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以及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部分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紧密围绕“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并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后的感悟,从不同角度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高瞻远瞩、视野深邃,饱含着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党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上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不懈地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违反党的纪律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一抓八整”集中治理专项行动,以彻底的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做到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切实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上,体现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上,体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指出,李夏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也是宣城市纪检监察干部中的杰出楷模。面对“利奇马”台风肆虐,他在危难之时冲锋在前、英勇无惧、不怕牺牲,用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时刻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对标对表、寻找差距、明确方向,主动履职尽责,奋力当好党章党规“守护人”、政治生态“护林员”、群众利益“维护者”。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并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和重要内容,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专题交流、开展征文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热潮,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出的热情汇聚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宣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