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健全廉政档案 夯实监督基础

时间:2019-08-28 1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对省住建厅90名和省人防办共121名处级干部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实现一人一档、及时更新,专人管理,为动态分析研判干部廉政状态提供了基本依据,为精准开展日常监督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面覆盖,使个人信息“全”起来。今年初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突出监督基本职责,专门就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主要内容作出详细规定。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按照“一人一档、全面覆盖、动态管理”原则,对省住建厅90名、人防办31名处级干部建立健全廉政档案,实现对所有监督对象个人廉政档案信息全覆盖、全掌握。廉政档案将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工作履历、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划分为5个类别,分别完善相关材料。

及时更新,让廉情状态“准”起来。按照“动态更新”的原则,驻省住建厅将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日常监督执纪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受到处理的情况,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以及其他工作形成的有关个人材料,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工作中形成的材料,及时纳入个人廉政档案。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共移交的112件信访举报和8件问题线索,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严格依纪依规处理处置结束,及时将涉及省住建厅有关处级党员干部的处理处置相关材料归入个人廉政档案。

精准研判,把廉政档案“用”起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廉政档案作为关日常分析研判、处置问题线索的重要参考。定期组织查阅重要处室、重要岗位有关人员的个人廉政档案,通过比对前后的变化和日常表现,对违纪违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为日常监督提供精确指向。依托廉政档案,抓住个性、掌握全貌,综合分析、动态研判,精准画好党员干部个人廉洁生动“画像”。今年以来,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60人次,对1名正处级党员干部提出不宜推荐评先评优资格的建议。(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