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打造“升学季”廉政文化

时间:2019-08-29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组织在送上祝贺的同时,也希望每位党员干部都不要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善终如始用心关注子女的成长和发展,尤其是子女入学前,不仅要严格落实组织‘仅限家宴’的纪律要求,还要旗帜鲜明的反对‘谢师宴’‘升学宴’等陋习……”在给新录取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组织对干部职工的关爱洋溢在一行行文字间。

进入“升学季”,灵璧县纪委监委从县域实际出发,着力探索“升学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易发的根本原因,从学校、教师和学生家长三个方面入手,逐步强化监督执纪的震慑作用,同步调动优势资源,凝聚社会合力,打造具有地方特点的“升学季”廉政文化。

据悉,灵璧县纪委监委与该县总工会联合开展“金秋助学送温暖,崇廉尚俭树家风”主题活动,通过逐户家访和开座谈的方式将组织的温暖和慰问送到每一位新录取大学生家长身边,用真诚的关怀和深切的爱护感染每位党员干部,让干部职工沐浴在党的温暖中,切实感受组织的严管与厚爱,鼓励他们传承优良家风,共建廉政文化,旗帜鲜明反对“升学宴”“谢师宴”,用家庭小事诠释“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

“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方式更有利于把写在纸上的警示化为党员干部生活中的行动自觉。从干部家庭生活做起是打造‘升学季’廉政文化的关键一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打造具有地方特点的“升学季”廉政文化,让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民风社风持续上扬,进而较好的优化县域政治生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