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用好“活教材” 警示教育“大多数”

时间:2019-08-29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在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注重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作用,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度和实效性,用好“活教材”,警示教育“大多数”。

全市各地各单位综合运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案件通报会,以及组织旁听案件庭审等方式,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市委先后3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件,部分党员干部上台现身说法,参会人员深受震撼。在7月召开的全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对全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并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查处的20余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及危害性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受处分领导干部所在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规定》,督促案发单位及时开展案后警示教育。针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中发现的濉溪县个别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在严肃问责的同时,督促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全县国有企业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件查处情况,明确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县国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为方便各地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市纪委监委还组织人员编印“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学习资料和“三个以案”资料选编,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央及省、市纪委通报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资料发放至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一方面,督促其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汲取教训、对照深入检视,另一方面,要求认真组织安排好所在单位的学习教育活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实警示教育的浓厚氛围。(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