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将“业务课堂”开到“庭审现场”

时间:2019-08-16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组织对我调查所认定的事实、证据是非常客观的,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我没有异议,对所犯的错误我十分后悔,对不起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在霍邱县法院近日开庭审理的该县原交通局局长李其江受贿案时,李其江最后陈述道。该案是监察体制改革以后,县监委办理的第4起正科级干部留置案件。县纪委监委安排一线审查调查人员现场旁听了庭审。

“职务犯罪案件的调查工作,对收集证据等各项环节要求严、标准高,证据的客观性、合法性、关联性在法庭要经过控辩双方的质证,容不得半点马虎。”旁听庭审的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员深有感触。为严格规范开展职务犯罪案件调查,提升一线审查调查人员能力素质,该县通过组织相关纪检监察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将职务犯罪案件当作鲜活教材,在庭审现场接受学习教育,通过旁听庭审,深化依法依规开展审查调查工作认识,促进业务能力快速提升。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县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严格规范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对标刑事审判标准,确保每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都办成“铁案”。注重队伍深度融合,原纪委办案骨干和转隶人员并肩作战,互相学习,各取所长,在互帮互学中快速练就一支办案精兵队伍。坚持边学习边探索,积极按图施工,结合实际对12项调查措施使用程序进一步细化规范,确保各项措施符合程序,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所办理的4起正科级干部留置案件,认定的事实、移交的证据均被司法机关采信,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有3起案件实现当庭宣判。(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