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第十轮巡察发现问题111个 问题线索7条

“我们将根据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并做到举一反三,通过堵塞制度漏洞,严防边改边犯、回潮反弹,确保整改成果长效化。”日前,在泗县县委第十轮巡察反馈会议上,与会的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就整改工作作出表态。

6月1日至6月20日,县委组建三个巡察组,对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委统战部、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等6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以“六围绕一加强”及“七看、四落实”内容为巡察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共发现问题111个,提出意见建议38条,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7条。

做足巡察功课,夯实巡察基础。针对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基本流程和工作方法。提前做好谈话预案,有针对性的对被谈话人做好问题准备,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审计等有关单位协作配合,全面、准确提供被巡察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方面的情况,为巡察组分析研判提供参考,做到精准发力,确保巡察无漏洞。

营造巡察氛围,全面深入“体检”。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六项纪律”,通过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发布巡察公告、公开举报电话、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及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注重突出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理念,帮助被巡察单位全面“体检”,纠正其存在的问题。

力促巡察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按照“六制五清四问”标准,实行问题“清单化管理”,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盘点销号,确保整改问题不贰过。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按程序移交,并加强对移交线索的跟踪督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