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挂牌成立

时间:2019-08-15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的成立,是我区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一步,各协作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

8月初,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三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同时挂牌成立,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成立会议上对各协作区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了进一步统筹监督力量、汇聚监督合力,有效解决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力量分散、监督上紧下松等问题,相山区纪委监委积极谋划建立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按照就地、就近和区域协作的原则,将全区10个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和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3个协作区。

各协作区在区纪委监委的授权下统一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分管,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兼任负责人,业务上接受区纪委监委职能室的指导,设立专门办公场所,实行轮值驻点办公制度。协作区可根据工作实际和需要,对各成员单位进行统筹调配,实现监督执纪资源和力量的优化配置,推动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人情阻力大、人手不足,是困扰我们镇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两大难题,协作区成立后,把分散的力量拧成一股绳,这些难题能够得到有效破解,我们开展工作时更有信心了。”渠沟镇纪委负责同志高兴地表示。

为确保协作区运转有序,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实施意见》,对协作区的划分、职责等作出明确规定。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积极探索制订协作区线索管理、请示报告等相关配套制度,定期召开协调会议,了解各协作区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调度,进一步激发各协作区的监督活力,捋顺协作机制,有效解决基层监督力量薄弱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神经末梢”。(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