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全力整改 压实责任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8-15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全省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动员会、全省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暨县域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扶贫工作的战略地位、基本方略、目标标准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路径、政治保障,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融入扶贫工作各方面,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此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和省《实施意见》,加快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实现。要准确把握标准,认真对照现行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低,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要持续深化核查,全面摸清全部农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逐村逐户逐人开展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快问题解决,对排查出的还未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倒排工期,加强监管,保证质量,强力推进。

会议要求,要把抓好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坚持把专项巡视整改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要提高整改质量、注重标本兼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做好“后半篇文章”。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脱贫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坚定攻坚信心,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迎难而上,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保持攻坚态势、补齐短板弱项、坚持统筹兼顾,把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实里干,真正把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