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三个持续”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工作

时间:2019-08-14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淮北市坚持高位推进、层层落实,突出学思结合、查改并进,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生根。

持续发挥“头雁效应”。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查摆和整改问题,充分发挥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头雁效应”。8月5日,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濉溪县,调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并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共开展专题调查研究33次,征求意见建议35条。

持续推进问题检视。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15个思考题印发后,全市各单位结合题目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做到“三个摆进去”,全面检视自身存在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摸排分析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收集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确,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共开展专题调查研究338次,征求意见建议527条。

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以及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件、曝光的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等,突出警示教育的实践性,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对存在的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各级各单位“四个清单”共列出问题270个,其中,要求立行立改的问题187个,已整改完成98个,新建制度20项,修订完善制度9项。(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