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用活资源 注重体验 涵养好党员干部家风

时间:2019-08-14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浮雕正中心位置展现了谭震林将军带领新四军三支队奔赴抗日战场的场景,在中央浮雕的两侧,分别刻有四幅反映新四军生活、战斗场景的图案,第一幅图名为‘民运图’,反映的是时任民兵运动队长的葛慧敏(谭震林妻子)深入群众,宣扬抗日救国思想,展现了战争时期的巾帼风采……”穿着新四军服装的中分村老校长热情地给前往参观的党员干部家属介绍着。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首次将不注重家风建设列为纪律处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繁昌县纪委监委用活县内资源,多措并举,涵养好党员干部家风建设。

文化现场“说”廉。孙村镇中分村作为新四军三支队的驻扎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融入廉洁元素,由亲历战争的老校长讲述烽火岁月中的“廉情”故事,通过润物无声的传递,让干部家属感受正面力量的引导;县纪委监委在春节、三八妇女节等重要节假日组织开展干部家属接受现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负起家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自觉抵御不良习气。此外,在孙村镇梅冲村有乡风文明馆、峨山镇东导村建有“晴耕雨读诗书传家”主题景观、平铺镇新牌村有“孝廉文化”陈列馆,通过与乡村建设结合在教化人心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实践体验“固”廉。发挥体验式廉政教育身临其境的优势,制定系列措施:峨山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到监狱参观,接受违纪违法者的现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教育的真实感;在执纪审查过程中,选择性的组织干部家属开展陪护工作,直观感受违纪违法的代价,提升拒腐防变意识;精准组织参加涉嫌职务犯罪旁听庭审活动,引导干部家属以此为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