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坚持抓早抓小 高质高效开展谈话函询工作

时间:2019-08-14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些问题没有整改彻底,暴露出我们在工作上的疏忽,我们一定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整改情况进行再摸排,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近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就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对一区直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谈话对象当即“照单全收”,表示一定立行立改。

今年以来,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高质高效开展谈话函询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整改问题,严防“小问题”演变成“大毛病”。1-7月,全区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92人次,其中,约谈函询、批评教育118人次,占总人次的61.5%。

在开展谈话函询前,“量身定做”谈话函询方案和工作预案。在谈话函询过程中,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引导谈话函询对象端正态度,正确对待、积极配合组织监督。谈话函询后,对回复材料、认错态度和整改措施等进行认真审核把关,适时开展抽查,杜绝一谈了之、一函了之。对不珍惜说明机会、敷衍塞责、欺骗组织、虚假整改的党员干部,实行“二次谈话”“二次函询”。对问题反映不实或者没有证据证明存在问题的,予以了结。对存在轻微问题的,予以正面提醒建议。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及时查处通报曝光,增强谈话函询的严肃性。 (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