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四举措”化解疑难信访件降低信访量

时间:2019-08-15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通过压实工作责任等措施,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抓早抓小,减存量遏增量,有效化解信访举报事项。今年以来,谯城区纪委监委受理初信初访数量大幅下降。

严把受理关口。明确信访受理范围,对群众来访、来电反映的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的问题,明确告知信访人并做好解释说明,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的部门反映。对邮寄的信件和网络举报件,分析研判,认真筛选,对业务范围内的初信初访举报件,经过区纪委监委科室主任、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后,分类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首办责任制,厘清职责边界,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防止承办单位和承办人出现工作走过场、不落实的现象发生,切实提高初信初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对署实名举报件优先办理,并及时答复举报人;对于匿名信或署假名的,在一定条件下,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反馈,以避免重复访、越级访问题。

强化督导力度。建立督办制度,定期对下转和移交信件进行电话督办,或利用下访时机进行跟踪督办,督促及时上报结果,减少存量。立足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和诫勉谈话,遏制增量。

包案化解难题。对2018年以来信访举报进行仔细梳理,筛选出疑难信访件由领导牵头包案,会同相关单位对久拖未决、重复反映的信访举报件进行研判处理。在仔细调查、处置到位的基础上,主动摸清群众诉求、找准问题突破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