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深入检视问题 做到举一反三

时间:2019-08-06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警示教育求实效,检视问题是关键。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做到举一反三,查“病灶”治“未病”。

我们党历来重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将整治“四风”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主要任务,并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列为“四风”的重中之重,推动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要坚决克服“与己无关”思想,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受警醒、明法纪。

检视问题要直面问题。坚持从阜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决不能只把别人的惨痛教训当做“故事”来看待,而要对照“活教材”,对号入座、对标查摆,持续聚焦“多、推、虚、浮”等突出表现,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把什么问题列入治理重点,既查老问题、显性问题、共性问题,又查新问题、隐性问题、个性问题。要通过自己查、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找准“病灶”,找出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检视问题要深入剖析。从政治站位高不高、宗旨意识牢不牢、实干精神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等方面全面开展问题检视。要深入检视是否存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把握、贯彻落实不到位,没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问题;深入检视是否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深入检视是否存在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弱化,没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问题;深入检视是否存在政绩观错位、功利主义抬头,追求立竿见影显绩的问题;深入检视是否存在作风不严不实、脱离实际,过分依赖个人经验和主观判断的问题。

检视问题要举一反三。阜阳的突出问题发生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领域,根子在于政治意识不强、政绩观偏差、群众观念弱化、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对照反思,时刻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以“三严三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我们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