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深思细查严改 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05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定远县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将活动走深走细走心,通过全面反思、对照反思,把现象思考到位,把问题检视到位,“思、查、改”一体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深入思考,做到“三清醒”。县委以上率下,结合本县实际,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易发高发领域和现象,在县委中心组学习交流思考的基础上,印发15道警示教育交流思考题,提供给各党委(党组)及时予以对照思考,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三个清醒认识”,即清醒认识到党中央持之以恒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清醒认识到把准问题检视的关键领域、清醒认识到把准问题检视的方法路径。

反复排查,做到“三到位”。为扩大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渠道,摸清现象根源,全县各党委(党组)采取多种形式,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三到位”。一是开门征集意见到位,县直9个牵头部门对外公布联系方式,在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二是结合自身实际到位,立足本单位实际,对标具体案例,摸排问题高发区域和重点环节;三是“回头看”到位,检视“严强转”专项行动查摆整改的问题,是否有回潮现象。

强化责任,做到“三整改”。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为以案促改第一责任人,结合为基层减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剪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令行禁止,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落实整改要求,做到对照问题抓整改、聚焦重点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经过集中整治,今年上半年,全县发文同期减少41%、会议减少40%、督查检查考核减少50%,“多、推、虚、浮”问题得到初步解决。(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