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往心里走

时间:2019-08-05 15: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潘集区委坚持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扛起政治责任,确保“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从学懂弄通入手。区委分别召开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委有关《通报》。深刻认识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真正受警醒、明底线,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进一步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从基层走访入手。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围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脱贫攻坚、环保整改、扫黑除恶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结合专项警示教育中检视反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检视查摆问题,确保从思想上推动行动落实,统筹推进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从自我剖析入手。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查摆突出问题,从思想深处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害。召开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负责同志会议,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讲清楚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楚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清楚对初心使命的感情。坚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刻反省思想上有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倾向,行动上有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工作上有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做法,深挖思想根源,找准病灶,全面检视反思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