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大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初显 摸排线索156条

时间:2019-08-05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庆市大观区集中调度17次,会商20余次,抽调全体县干,组成9个日常督导组全面督导并包保到村(社区),高强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大观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以及问题反映集中的村(社区)、单位进行调查核查,层层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办重点问题整改,驻点局长下沉结对村(社区)开展指导排查、督促整改。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整治全区性乱点3个。聚焦非法集资问题,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华义幸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辉哥快钱公司等3家涉嫌非法集资企业,排查问题企业16家,其中正常营业3家、约谈2家、停业11家。聚焦非法侵占消防安全通道问题,从重点地区向全区延伸,累计拆除100余户。聚焦海口镇南埂村集体林场侵占问题,回收拖欠资金约45.6万元,查明5名村民违规承包林场土地,其中2人为村干部,现已主动到区纪委交代问题,并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全区性自查自纠。

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建立常态化督查纠察机制,强化执纪问责,坚决遏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线索摸排质量不高的2家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长期“零报告”的5家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不力的4名乡、街有关负责同志进约谈。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摸排线索156条,其中有效线索81条,查结61条,正在核查20条。按照“应整尽整、应改尽改”要求,深入摸排40个村(社区),倒排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个,2名县干联系指导,2名驻点局长挂任第一书记,“一村一策”压实推进;组织领导方面,抽调精干充实区扫黑办工作力量,现共有办公人员10人。打“伞”破“网”方面,区纪委监委接收及办理线索17条,初核了结6条,正在初核10条,立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案件3件,留置1人,移送处理4人。“打财断血”方面,依法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700多万;组织建设方面,对336名现任村和社区“两委”开展“回头看”,镇江村补选2名总支委员。(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