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名正处级干部被“双开”;开展“暗访”式调研

时间:2019-08-05 17: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7月29日—8月04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街道)延伸

日前,合肥市委印发《关于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街道)延伸的指导意见(试行)》,以“监察室+协作区”模式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意见》要求,各县(市)区监委向所辖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不再保留乡镇(街道)原监察部门,监察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监察室主任、副主任提名考察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任免程序;监察员由县(市)区纪委监委研究任免。

亳州

全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推进会召开

7月30日,亳州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推进会召开。会上,市扶贫开发局、市生态环境局就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经验介绍,三县一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蒙城县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陆前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蒙城县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陆前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集中反馈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7月29日至8月1日,宿州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市城市管理局、市扶贫开发局等16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蚌埠

全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7月30日下午,蚌埠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省辖市纪委书记北片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7月25日,蚌埠市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对市委政策研究室、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2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其中,对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等5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同时,对经开区党工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对高新区秦集镇及所辖14个村、天河科技园及所辖10个村以及山南新村社区、文锦路社区、文竹苑社区、绿地社区、科苑社区等5个社区,经开区长淮卫镇、淮河社区中心、湖滨社区中心、胜利街道、龙湖新村街道及所辖49个村和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

淮南

举办第九期“清风讲堂”专题培训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九期“清风讲堂”专题培训,各县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巡察及乡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该期“清风讲堂”主要围绕近期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四风”问题等介绍办案的方法、技巧和策略,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淮南市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梁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南市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梁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滁州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任务。

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范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范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六安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熊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六安市委批准,六安市纪委监委对六安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熊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熊伟理想信念丧失,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为亲属承揽工程谋取利益;“亲”“清”不分,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并以投资分红的名义收受大额贿赂;弄虚作假,低价购置安置房;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为干部、职工录用、职务晋升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追求低级趣味,参与赌博活动。

熊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不知敬畏,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熊伟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含山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含山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芜湖

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坤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芜湖市监委、中共芜湖县委批准,中共芜湖县纪委、芜湖县监委对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坤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殷坤洋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为亲属违规向案件相关人员借款,借用案件当事人的钱款、车辆,纵容、默许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违反生活保障制度为亲属谋求特殊待遇等;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存放线索材料,不按规定返还扣押财物,干预插手司法活动、执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案款存入其个人账户并使用,数额较大,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殷坤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和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芜湖县纪委、芜湖县监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芜湖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殷坤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芜湖市纪委监委)

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兼党群工作部部长毛开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兼党群工作部部长毛开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铜陵

“暗访”式调研查实情寻良策

7月26日至31日,铜陵市纪委监委组成调研组,前往枞阳县、铜官区、义安区等地开展“聚焦初心使命”党风党纪专题调研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意见、查问题、找差距、寻良策。调研期间,共发放调查问卷110份,座谈走访38人,收集问题123条次。

安庆

“纪法夜校”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7月29日晚,安庆市纪委监委“纪法夜校”开班。此次“纪法夜校”将用两周工作日晚上时间,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内容涵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等17门课程。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直有关单位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区纪委监委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共200余人参加“纪法夜校”学习培训。

岳西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陶康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岳西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陶康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黄山:通报二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 祁门县财政局农村财政管理局原局长王辉强在扶贫资金监管中玩忽职守等问题。

二、 歙县街口镇雁洲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吴旭东贪污侵占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