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突出“学、听、改” 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实效

时间:2019-07-16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纪委监委时刻增加“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通过集中学、现场听、持续改等方式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防止“灯下黑”。

典型案例集中学。结合学习杨锡怀、邱大明案件通报,搜集该市及全国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整理成“与商人勾肩搭背,搞权钱交易”等8个类型21个典型案例,在市纪委监委“每月一讲”专题讲座上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习,通过翔实的案例、深刻的剖析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案件庭审现场听。精心选择在该市法院审理的案件进行现场旁听,将庭审现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警示课堂”,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学法。2019年6月13日,滁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市直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共计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原副组长胡洪涛涉嫌犯罪一案的庭审,通过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了解其犯罪过程和关键风险点,用身边案警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突出问题持续改。针对该市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案促改,对案发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分析原因、研究规律,区分共性与个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形成专题通报印发给有关纪检监察机构,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对照查摆,健全完善制度,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