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扎根群众 廉政文化之花绚丽绽放

时间:2019-07-16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廉洁的理念只有植根于群众中,才能有生命力,才能迸发勃勃生机。”一名来自弋江区荷夏园社区的群众在观看“鸠兹清风颂”廉政文艺汇演后说。

“小品《条把烟》等节目取材于现实生活,更具教育和警示意义,提醒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廉洁’二字放在心中,主动崇廉爱廉护廉。”来自芜湖市城管局的一名观众感慨道。

廉政文化的力量,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不可或缺。近年来,芜湖市着力在提高廉政文化活动开放度和群众参与度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廉政文艺演出、放映影视作品、提供图书资料等干部群众易于参加和接受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使大众在轻松气氛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共六个方面纪律”,助人为乐“镜湖之星”、老党员孙柳婷正在积极抢答廉政知识题。该市通过举办廉政专题知识竞答的方式,引导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和廉政勤政意识,当好群众表率。

《海瑞巧惩胡公子》、《子罕拒不受玉》、《四知太守》等故事也许大家并不陌生,但看到中小学生们扮相十足,绘声绘色,有板有眼地演绎这些廉洁教育故事时,不由得让人耳目一新。

“廉洁教育就要从娃娃们抓起,看着孩子们在台上认真表演着经典廉洁故事,我们大人也深受教育、感染。并会去思考,这可能就是廉政文化的魅力吧”,一位观看演出的家长如是说。该市已多年举办廉洁教育课本剧大赛,通过让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廉洁课本剧,让“廉洁”思想渗透到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借此在家庭、学校小范围营造廉洁大环境。

芜湖市十分注重发掘地方廉洁文化元素,着力打造自有廉政品牌。繁昌县通过举办廉政经典诵读、编排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繁昌民歌”为形式的廉政歌舞等,推出了富有浓厚本土文化特色的“峨溪廉韵”品牌。南陵县开办“春谷清风”电视专题节目,每年四期播放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专题节目,借助电视媒体宣传功效,在全县范围形成倡廉、崇廉、学廉的良好氛围。(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