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全过程督办推进信访积案“清零”

时间:2019-07-11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转给你单位承办的信访件即将到期,请加快办理进度,并及时上报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日前,蚌埠经开区纪工委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件逐一进行电话督办。

今年以来,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围绕主责主业,牢牢守住信访“源头关”,大力推进信访积案、难案化解工作,召开信访积案督办调度会议,对2018年以来未办结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起底,并开启“清零”模式。

为确保“清零”取得成效,经开区纪工委综合运用电话督办、现场督办、会议督办和发函提醒督办等方式,加大信访件办理督查督办力度,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全程跟踪,压实承办部门信访件办理主体责任, 形成各负其责、人人有责、相互配合的信访工作闭环机制。区纪工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信访件办理工作督办会,通报各办案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做好2018年以来信访积案的清理、甄别、登记和分析研判工作,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力争做到信访举报“零暂存”。

“我们还建立了信访件办理情况台账,详细录入承办单位、转交办时间、办结时间和办结结果等信息。”经开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依照台账记录,每月对交办的信访举报件进行进度追踪,对办结期限前10天未办结的信访件电话提醒,对重要或逾期未办结的信访件,向承办单位发出督办提醒函,实现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全程跟踪。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调查进度慢、办理质量不高、处理不到位、问题突出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并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