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 深化派驻机构改革

时间:2019-07-11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强化对派驻机构的领导、管理和考核,更好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哨兵”作用,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量。

加强“一体”领导,确保全面领导、管理统一。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明确规定派驻(出)机构是市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家人”、干“一样的活”。委机关与派驻(出)机构共享信息,及时通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问题反映情况和谈话提醒、诫勉谈话情况。按照“信访线索统一管理、案件审查集中指挥、案件审理统一进行”模式,将27家派驻(出)机构整合划分为6片,由6个纪检监督室分别联系,以日常“驻点”监督为主、遇重大任务随时“联片”,达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的效果。

制定“一张”清单,确保务实管用、标准统一。统一制发“一张提醒卡”,实行清单化明责、督责,推动驻在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驻在部门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统一建立“三项报告制度”,即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问题情况报告制度,驻在部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定期综合分析驻在部门政治生态书面报告,全面评价驻在部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

任务“一同”部署,确保落实到位、时限统一。实行月度碰头、季度汇报、半年总结、全年述职制度,定期听取各驻(出)机构的日常监督工作情况、交办任务完成情况、驻在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分析研究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年底进行结合考核工作,安排工作出色的驻(出)机构作典型发言、工作较差的作表态发言,客观反映工作实绩。

纳入“一并”考核,确保公正公平、步调统一。出台《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干部年度考核办法》,把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干部放在一个“池子”里,同步考核、一并评价,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今年5月,市纪委监委采取联系室测评、片区互评的方式,对派驻(出)机构28名县处级干部、51名科级及以下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考核结果直接反映日常履职,与日常掌握情况基本一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