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多举措化解信访积案、难案

时间:2019-07-09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上半年,枞阳县纪委监委采取‘源头控制、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的思路,多举措强化对信访积案、难案的化解工作,一批5—8年的疑难访重复访得到有效解决。”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谈起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成效底气十足。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针对基层信访举报工作特点,县纪委监委注重源头治理,全面推行乡镇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原先乡镇纪检组织人手不够、能力不足、职责发散、虚化弱化等问题,尤其是将初信初访办理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倒逼乡镇党委和纪委切实做好初信初访工作。

按照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思路,将全县19个乡镇划分为3个办案“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一个重点关注乡镇和其他乡镇组成,由一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负责,指定县纪委监委一个纪检监察室具体联系指导,整合片区内的纪检监察力量,对信访件存量大、未办结交办件多、群众越级访频发的部分重点乡镇进行集中清理,合力推进疑难问题线索的办理工作。

对信访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明确案发单位(系统)要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积极做好预防、整改、警示、执行、回访文章,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形成查处一个案件、教育一片干群、规范一个领域的良好效果。以典型案例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纪法意识,增强他们依纪依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根源上减少信访的发生。

“7月初,我县启动了‘信访攻坚月’专项行动,各‘协作区’正在按照既定方案、进度、时限,统一人员调配,统一办案程序,有效推进信访件查办工作,确保上级纪委监委交办件、逾期未办结的县纪委监委交办件、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信访件、重复访集中的信访件在专项行动中清零。”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