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第四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发现问题398个

近日,芜湖市委第一到第十二专项巡察组分赴四县四区,向各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了第四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情况。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被巡察县区反馈会,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扎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市委部署,2019年3月中旬至4月底,市委派出12个专项巡察组,对各县区一类重点单位和部分镇街等24个单位党组(党委)开展了专项巡察。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开展个别谈话1282人次,受理信访举报120件次,发现问题398个,发现问题线索149件,涉及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76人。本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一是政治巡察监督的定位更加精准,发现问题的把脉更加聚焦;二是以下看上更加精准,始终紧盯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不散光、不走样;三是突出被巡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更加精准,较好体现行业特色,做到了政治和业务相互融合。

反馈会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抓好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的处置,建立完善日常整改合力监督机制,强化纪委和组织部门抓整改日常监督的力度;要注重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要借力整改,规范管理,切实加强被巡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作风建设,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