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被查;建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协作组

时间:2019-07-08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7月01日—7月0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 肥

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庐江县冶父山镇原专职人大副主席刘学政、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周绪坤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等问题。

二、肥东县响导乡马王社区党总支委员张中武低保审核履职不力问题。

三、巢湖市夏阁镇原副镇长吴承红违规使用危房改造资金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通报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一、肥东县马湖乡金赵村党总支书记赵广权、村委会原主任赵守闯履行低保管理职责不力问题。

二、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委会原主任马永宁危房改造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三、安徽巢湖经开区半汤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祝国民、半汤社区党总支原书记吴广菊等4名同志违规发展党员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亳 州

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7月2日,亳州市“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让教训铭记在心》,通报了四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宣布了《亳州市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蚌 埠

建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协作组

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建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协作组的意见》。《意见》明确,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协作组由全市从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人员组成,在市纪委监委统一领导下,归口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统一指挥。协作组的主要职能是参与由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的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办的问题线索初步核实及立案审查调查工作,协助由县(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部门负责的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县(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部门开展的初步核实及立案审查调查工作。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副院长曹友德接受监察调查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副院长曹友德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蚌埠市监委)

阜 阳

颍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汪利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颍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汪利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 南

专项督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处理10人

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淮南市纪委监委开展第二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专项督办。目前,督办的6条问题线索全部办结,共处理10人,其中党纪处分9人,诫勉谈话1人。

通报一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寿县涧沟镇原镇长李锐弄虚作假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淮南市潘集区殡仪馆馆长李信阳违规公款报销私家车费用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 州

天长市环境保护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钱峰接受审查调查

天长市环境保护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钱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 安

召开派驻机构干部大会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各派驻机构组长、副组长、组员名单。

马 鞍 山

出台举措整治形式主义

近日,马鞍山市发布《关于实行“无会日”制度的通知》,明确每周二、周三为“无会日”,在“无会日”期间,原则上不召开全市性会议,不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由10个以上部门或县区、园区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

马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作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作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 湖

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发现问题299个

日前,芜湖市委第一到第六巡察组分别赴市教育局、市第一中学等18个单位召开会议,集中反馈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中旬至5月中旬,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1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同时开展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开展个别谈话1080人次,受理信访举报72件次,发现问题299个,发现问题线索70件。

宣 城

坚决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近日,宣城市召开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该市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进展以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等情况汇报。

旌德县公安局白地派出所原所长李昀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旌德县公安局白地派出所原所长李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 陵

升学季早部署、早防范、早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行为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持续精准发力,早部署、早防范、早纠正,狠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池 州

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四届池州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池州市委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审计局、市总工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5家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巡察,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民医院等2家市直单位进行巡察“回头看”,并授权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组建巡察组对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安 庆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题会议召开

近日,安庆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题会议召开。

怀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廷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怀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廷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