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深入贯彻群众路线 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近年来,黟县坚持巡察工作面向基层、依靠群众,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着力点,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截至目前,开展了6轮巡察,巡察了89个党组织(33个县直单位、6个乡镇及50个村、社区),已移交问题730个,完成整改720个,移交问题线索53件,已办结48件,立案11件,党政纪处分7人;清退违规资金37.43万元。

常规巡察“扫描体检”,及时反馈。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全面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如,第六轮巡察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巡察组走村入户、访问调查,发现某镇两个村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饮水工程经营管理承包款拖欠问题,随即向某镇党委政府反馈,经纠纷调解,承包人在反馈会后第三天即按照合同约定以及协商结果补缴了拖欠款2.6万元,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专项巡察“以点带面”,点穴深查。县委把脱贫攻坚领域及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监管情况作为巡察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脱贫攻坚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时移交、快查快处、严查严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如,巡察组通过巡察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现到户产业扶贫效益低下、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精准识别不精准等问题,通过深入走访,了解民意,综合各方意见建议,形成扶贫领域、“三资”管理等多份专题报告,有力推动相关部门及时纠偏、扶贫政策落地见效。

交叉巡察“客场作战”,借力发力。在开展好县委巡察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市委巡察,下借上势,直抵基层,努力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如,通过市县联动专项巡察了粮食系统,配合市委异地交叉专项巡察了医疗卫生领域和脱贫攻坚领域,共发现问题256个,完成整改252个,移交问题线索27件,全部办结,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