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一封监察建议书推动的整改

时间:2019-07-08 1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研究决定,我委对你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在查办该区行政执法局干部履职不力案件中,发现该局存在制度不健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该区监委针对存在问题,制发监察建议书,从管理制度等5个方面提出建议,督促该局整改落实到位,扎紧制度笼子。

该局在接到监察建议之后,迅速在单位内部开展一次作风建设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建立健全了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规章制度,严肃整治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深入剖析案例,做到以案说纪、警钟长鸣。

为严防“以文件落实文件”,确保监察建议“不走空”。铜官区纪委监委除了要求该局三十日内报送整改情况,更注重强化日常监督,结合巡察整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情况,对该局政治生态实行精准画像,确保监察建议“落地有声”。

在“严强转”专项行动中,该区在监察建议和调研排查的基础上,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方面存在宗旨意识淡化”“在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方面存在进取意识弱化”等问题列入整治重点。全区共排查服务群众“推浮”问题90个,制定整改措施109条。各单位部门在联系服务群众上下足功夫,让服务多走心、群众少跑腿。

“量身定制监察建议,就是为了直击‘病根’祛除‘病灶’,提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针对信访举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作风建设等存在问题,制发多封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深化整改,由点及面提升整体工作,有效发挥监察建议书的治本作用。(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