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以案为鉴深剖析 强化警示显成效

时间:2019-07-07 07: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苏某某违纪行为既让他自己付出了惨痛代价,同时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损害了单位的形象和声誉,教训极为深刻。”近日,池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以案说纪说法”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宣读完处分决定后,该单位负责人再三告诫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法律底线,不能重蹈覆辙。

这次警示教育源于该市实行的“一案一警示”工作机制。该市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暂行办法》,要求受处分人所在单位“一案一警示”,结合违纪违法案例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查找和堵塞暴露出的制度漏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认真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会议结束之前,我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以案为鉴,万万不能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自我改造,不可让私欲膨胀。”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市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就该局张某某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时强调。同时,督促该单位认真深入剖析,查找案件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截至目前,该组利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责典型问题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等,在各综合监督单位和二级机构开展警示教育6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

“院职工刘某案件是身边发生典型违纪案例,案例剖析让我深受教育,我将引以为戒,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在前不久召开的池州市人民医院警示教育大会上,受到教育的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在刘某被查处后,该院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明确整改举措,切实规范财经纪律,强化监督手段,着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钱、管事的长效机制,有力推进医院事业健康发展。

“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具体到每一个案子中,一体推进。”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和规范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结合“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