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加强干部“廉政体检” 51名干部未过“廉关”

时间:2019-07-01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有举报反映,根据核查情况,建议暂缓使用;有严重问题,建议不予提拔或重用;目前尚在影响期,不得提拔或重用……”为防止廉政鉴定“不走心”“走过场”,宿松县纪委监委出台并下发《征求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操作程序》,严防“带病提拔”“带伤评优”。

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评优评先的相关规定,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坚持有“病”说“病”、有“患”言“患”,不回避,敢碰硬,严把干部廉政“体检”关。截至目前,已累计对369人次和306个单位(集体)进行了廉政审查,对51人次和60个单位(集体)给予否定意见,将政治上、作风上、廉洁上有问题的“挡在门外”,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收到有关单位的征求意见函后,及时组织机关各室部、各乡镇纪委、县直各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等部门,围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反映情况、诫勉谈话情况、立案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联合会审,同时用好巡察等其他监督成果,层层把关,全面核查,并作出准确权威的书面答复。

严肃审查责任追究。按照“谁审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从严落实廉政意见回复倒查追责制度。对审查过程中存在程序不到位、工作不认真、把关不严、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违规出具回复意见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建立廉政审查意见回复备案制度,对审查单位和审查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每月统计分析,按时汇总上报。

“在干部提拔推荐、评先评优、考察录用、出国(境)等环节加大审查力度,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同时,我们也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及时为干部澄清,为敢于干事者撑腰鼓劲。”宿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