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讲好“三门课” 着力锻造铜筋铁骨纪检军

时间:2019-07-01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以讲好“政治课”、“专业课”、“廉政课”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铜筋铁骨纪检军。

讲好“政治课”,铸就忠诚之魂。将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持之以恒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拧紧思想“总开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党员活动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等活动,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教育,促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今年以来,共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22次,党员活动日6次,三个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讲党课各2次。

讲好“专业课”,打造过硬之才。针对工作开展需要和干部成长需求,通过集中充电、专题辅导等方式进行全员培训。今年以来,举行了“春季业务培训班”、“扫黑除恶”专题讲座、《监察法》暨“心理健康”疏导课程等多轮业务培训,参训300余人次。依托高校优秀教育资源,组织30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外出培训,及时接收新思想、新理念。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纪委组织的干部监督、巡视巡察等业务专题培训。统筹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委员到区纪委监委机关短期跟班学习锻炼,着力提升执纪审查监察能力。通过苦炼内功,进一步夯实纪检干部理论和业务基础,成为履职过硬的“打铁人”。

讲好“廉政课”,守好律己之风。开展“廉洁齐家,清风常伴”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廉洁倡议书、开展演讲比赛、清风伴我行等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养廉促廉重要作用。通过拍摄、观看警示教育片《被500KV高压线黜落的人生》、编印《警钟在身边敲响》之三、赴阜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现场聆听落马官员忏悔等一系列活动,用“案中人”教育“身边人”、警惕“身边事”,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